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昨天一整天都在幫自己負責的module加入Trace Info,也就是當有重要的event出現時,印出適當的log message。我覺得這有點難捉摸,因為一些不重要的event,或是跟已經存在的primirtive重複,我也會印trace。所以加Trace的時候要想一想,這個information是否可以由primitive的parameters得知,如果可以,就不必印trace。雖然還沒完全做完,但是得先收手,回到schedule上,開始設計N-PDU Queue Processing的部分了。

剛剛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到學校辦理復學手續,想要修課,卻被現在的schedule壓的喘不過氣來,想瞞著老闆,但是最後紙包不住火,就驚醒了。但是我什麼時候休學的呢? 夢果然是沒有邏輯,只相當程度的反應自己潛意識裡的一些想法,或許是受了最近有一個來了半年多的同事主動離職的影響。她在離職前的farewell letter中表示:「因為在這邊的一切條件都相當的不錯,是我覺得能夠磨練自己能力和經驗的最佳環境,但,或許不是我最想要的工作型態,以及生活方式」「或許,通往未來的路還很漫長,但我已經出發」。我呢?

4 Comments:

At 10: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yboy 最近壓力很大吧
(還是說覺得很悶?)

 
At 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ve you ever had a dream, Neo, that you were so sure was real?
What if you were unable to wake from that dream?
How would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dream world and the real world?

from Matrix

 
At 6: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曾夢過重唸高三的過程,這大概是沒有考上真正適合自己的科系的精神反抗。所以你也是在夢中發洩對現實的不滿?

BTW, 為了減少side-effect,log通常會編碼,再透過parser事後觀察。不過總是有些變態可以直接讀懂0x1E00這種鳥東西就是了。
我想你需要的是Trace吧?自己分類吧!External Event(peer messages/other module messages) / Internel Event(inner-module messages/timers/..etc) / State Transition,分個這三類,應該綽綽有餘了。再藉由MACRO,寫trace code時亦能更好閱讀與管理。
如果Framework有提供util,用力地給它催下去吧!加油~~寫程式其實還蠻有趣的。

 
At 6: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真的有休學了…我常常夢到回去重念,博士,大學,甚至高中還有小學都夢過,我一次一次地夢見重新回去面對讀書的時代,並且很愕然地發現重六一次我的表現並沒有變好…是潛意識裡很想很想重新當學生嗎?還是只是遺憾的反覆重現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