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09/23 Helsinki
由於前幾天實在忙到累翻了,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在早上七點早餐開始的時候起床。一直睡到九點,我才勉為其難地爬起來搖醒我老婆。梳洗完畢之後就十點了,我們快步下到 Lobby 的餐廳吃歐陸自助早餐。一開始打算早餐吃飽一點,可以省下午餐或晚餐,所以我們一直吃到十一點多才離開餐廳,然後在回房間背上我的 Canon 400D,開始我們在 Helsinki 的第一天旅程。不過才剛走出旅館大門,我們就忍不住開始咒罵: 怎麼會這麼冷呢? 我們的毛衣跟較厚的衣服都在行李裡,隨身只有老婆的圍巾算的上是禦寒衣物。這時候念頭一轉,想想待會ㄦ去買一件毛衣好了,反正 Helsinki 有這麼多店家可以逛,總不會找不到毛衣穿吧! 於是,兩各穿著夏天薄外套的台灣人,頂著 12 度的寒風,就往當地最著名的 Stockmann 百貨公司衝了!

不過一開始路不熟,沒找到 Stockmann,卻讓我們走到了 Tuomiokirkko (Lutheran Cathedral),是 Helsinki 的地標之一。隔兩各 block 剛好就是位於港邊的 Kauppatori 廣場,廣場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攤販,也有賣吃的。老婆沒找著毛衣,倒是看到一頂手工織的毛帽 (20€),買來給我戴,減輕我因為冷風引起的頭痛。 這時已經快下午兩點了,我們想吃點東西禦寒,在廣場上點了一份 Mixer (10€) 一起吃,這各 mixer 有很多東西,有一大片鮭魚 (號稱是從 Lapland 來的),很多小鯷魚,以及生菜沙拉跟馬鈴薯,兩個人可以吃飽。接著我們走路到附近的 Uspenskin Cathedral,是北歐最大的俄國正教教堂,裡面相當莊嚴肅穆,我一度還為了 400D 的快門聲感到相當不好意思,老婆也點了根蠟燭祈福。(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